不知道為啥看完這篇文的時候我就想到了另一本小說,逐虹(話說我似乎還沒有寫逐虹得心得,嘖)大約是因為這兩本書的故事描述手法都挺像的,像是淡淡的,置身事外,看著故事的發生,從一個超然的角度。
其實言情小說裡的,我覺得挺容易看到女孩子對情感的倔將和堅持,死纏爛打或者委曲求全。但是這本書不一樣,我看到是是時間的流逝,裡面有一句話我讓我非常 得印象深刻: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愛上了秦延之,卻花了整整四年的時間忘記他,一直來以為會想念他到永遠,後來我才發現,一被子那麼長,長到足夠我忘記他,足 夠讓我重欣喜歡一個人就像當初喜歡他一樣。喜歡就是這樣得心情,時間太長,長的會忘記恨,也忘記了愛。雲夕是這樣的一個女子,不知道怎樣去評斷她。其實我 想她不是傻的,而是很多是她不願去細想,她不是甚麼都不知道,但她做是想要相信別人口裡說的話,她誠實而願意堅持著他所堅持的,像是有著一個寬容、廣大、 也同時堅強得心胸。不是樂天,而是凡事看得淡,看得透的女子,任墨予曾讚她聰明,她說:妳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這樣說我的人了。
下面有劇透啊,滲入
任墨予和秦之延兩個主角,我想我對他們的喜愛並沒有所謂的高下之分,雖然對秦之延最終沒能追求到雲夕感到可惜,但也僅僅是可惜,而不是可憐,畢竟兩個人真 正的堅持有所不同罷了。秦之延是一個有著雄心壯志的人,而有著雄心壯志(或者該說是野心,想要奪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的人不會被兒女情長所束縛。是一個男 孩子蛻變的故事,稅變是過程而結果不論好壞,他們第一次的見面,那個靦腆微笑的孩子,後來朝夕相伴彷彿兄弟情深的同儕,雲夕初潮第一次來,那個臉色駝紅, 眼光亮閃的男生,就這樣消逝了,成了少年老成,機關算盡,心機深成,殺伐決斷,挺拔冷颯的攝政王。"人生其實很漫長,有上官宇陪伴秦之延,他們兩個都不會 太寂寞,他們只是需要一個可以匹敵得對手,至於是非對錯,後是自會評斷"雲夕這句話我想是完全放下了秦之延了,這段話也同時表現出她的睿智,能說出這種話 的人怎麼看也不會笨嘛!!
任墨予,他始終清楚他自己最後要的是甚麼,他不言放棄。其實他真的滿可愛的 也很好笑,他爆躁易怒,常常會莫名其妙得生氣,吃乾醋,鬧彆扭,但同時卻也真的很愛護雲夕,雖然是用自己彆扭的方式,而且雲夕也不一定清楚XD其實書裡面 沒有明述雲夕是什麼時候愛上了莫予,但我覺得這可能是一種隨著時間加深的情感,從相知開始,其實莫雨得心機不沉啊,這點超可愛的,心裡想什麼都表現在臉 上。其實這樣的人是不容易成大事的,說真的。雲夕很容易就看透他想的,知他,熟他,最後就......。他真的為雲夕付出了一切,原本可以成功的叛亂,卻 為了救雲夕而功敗垂成,可以說是英雄氣短兒女情長的代表人物 千里江山大人物,死後不過留一青塚在人間,能捨而得其所執,怎樣看都挺直得的,遊於天廣地蒼之地,與心愛之人相隨至白首,我覺得這是最最聰明的
楊離很可憐唉,雖然我一開始就知道他是砲灰了 可是那種認真而沉默,默默付出,有擔當,不求回報,真心誠意,寡言內斂,俠氣風骨的男人我最喜歡了!!!!(吶喊)看到他死的時候,我還掉了一滴眼淚呢!!  (唉,這樣寫心得好累,換一種方法好了)
月傾顏在我的印象中應該就像是如謫仙般美麗的男子
可憐受秦家連累,最後成了男寵(有BL啊 )
心中志氣仍在,暗中收集證據
可惜遇人不淑,秦之延竟用這些翻案資料抄家害人
怨嘆:助紂為虐,但竟跳樓不死(!)
怎麼看都是一個衰運上身的人物(汗)
為什麼自古紅顏多薄命呢!
好險最後似乎和世子在一起了啊
感情有了歸宿(雖然是BL啊,乾笑 )

話說這本書的開頭我就想到了微微一笑很傾城中的影片拍攝比賽真得超像得哈哈
(是說微微一笑很傾城是一本超超超好看的網遊小說代表力作啊!!大推)
雲夕他們一家人真得也很搞笑

總之這本書真的不錯,直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簑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