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顆星,外加給你一個讚
我覺得這本書是很好看的
雖然整篇故事帶者一種英國天氣班灰濛濛的色彩,像是淡淡得哀傷,一種憑弔
但是我要說:it's a sad story ,and it's has a sad ending
(念這句話時要有憂傷緩慢的背景樂,念的人要有低沉的男聲)
雖然故事的最後影情人終成眷屬
密碼戰很引人注目而且精彩,構成了整本書的劇情和情感
感情,是因為它而相遇,而開始。卻也是因此而絕望、消失

不知道作者在命名的時候有沒有特殊的涵意
安得蒙(Edmund)的意思是:有錢的保護者
艾倫(Allen)則是英俊的、好看的、和諧融洽的
但是,安德蒙最終仍然沒有保護愛倫,讓我非常得失望而且難過。後面92%我覺得真的非常地難過,像是悲劇,那段我真的非常映象深刻:(劇透,慎入!)
"親愛的,我寧願抱著這個糟糕的記憶腐爛在這哩,我已經失去地夠多了,你不能把那個艾倫。卡斯特從我大腦裡抹煞掉,你不能這樣做。"
當你翻開這本筆記時,艾倫。卡斯特已經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了,他不記得自己是誰,......我之所以把所有的東西記錄下來,是因為一切已經不能改變。安 德蒙加西亞已經替我做出了選擇,他要我忘掉所有的事情,離開這裡,和他再一起。"你這是謀殺,親愛的"我告訴他。他只是說:"我愛你,艾倫"
看到這裡,我完全知道艾倫已經不愛安德蒙了,卻也同時感受到了安德蒙濃烈而絕望的愛意。是的,就像艾倫說的,他們只是生錯了年代。
其實安德蒙本來應該沒打算接受艾倫的吧,但最後仍然愛上。不被政治和社會允許,安德蒙的那些抉擇和傷害,不得不為。安德蒙把國家放在了第一位,排在後面的 永遠是艾倫。這會是一個成功人士,但永遠不會是一個合格的愛人。他們在錯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用錯了方法,永遠是個悲劇,造化弄人。宛若諷刺。開頭安德蒙 和艾倫說過:同性戀是犯法的,但愛倫仍死纏爛打。失意後艾倫也曾和安德蒙說,同性戀是犯法的。
安德蒙做的和挨得加又有何差別呢?最終仍奪去了他的記憶。j我是喜歡埃得加的,永遠的溫和有禮,包容的心,艾倫和他是有真正的感情的,雖然不是愛情,我非常高興他仍活著。
有一段我覺得非常精典:
從塔樓裡望出去, 一定能望見高聳的煙囪,有鴿子一圈一圈地盤旋,們一定所的牢牢的,不管怎樣覺網的搖晃都打不開。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普通的畫面讓我渾身發冷,我對安德蒙說:親愛的,看到外面灰色的瞭望塔了嗎?看到他的瞬間,我突然覺得不愛你了。
人們從不曾真正的遺忘
真的,還有太多的感受想寫了,這本書真真的非常的好看
希望你們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簑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