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回復較負面啊
所以很喜歡這本書的人不要看啊,要看就不要生氣.....不要打我!(逃)
其實可能也是因為看這本書的時候心境比較低潮期,所以比較偏激的說
看完這本書的時候,突然,用七言介紹了這本書的女主角
真的批評很多,喜歡這本書的人不要看(再次警告)

醫術下毒接拿手,奇門遁甲難不倒
詩詞歌唱通通會,其琴書畫街精通
武功天下第一高,運氣超好人品廟
女扮男裝識不破,角色姿容迷萬人
屬下忠心皆赤膽,美男圍繞都愛他
壞人遇她變笨蛋,陰謀不曾識不破
書中女子皆蠢笨,潑辣無腦雞肚腸
唯她玲瓏狡詐心,手段殘忍沒人理
劇情熱血尚可看,可惜文筆待磨精
口語白話冗言多,詞藻貧乏最可惜

之所以下載了這本書原本是抱持了:有這麼多人認真回覆得書一定有可以值得一看的地方。但老實說我看完了卻又略感失望,而且在我看來漏洞嫌多。我就用上面那首打油詩來寫我的感想好了

1.醫術下毒接拿手,奇門遁甲難不倒。詩詞歌唱通通會,其琴書畫街精通。
簡而言之,就是這是一個萬能的女主 ,是雲姬,是古月言,是月雲仙子。會吹簫會唱歌,會醫術會針灸。其實我已經很久沒看過萬能女主當主角的書了,或者應該說,我不看這樣的書了。不是說不好, 其實這種書看起來異常的爽快,但就像玩遊戲打怪練級,當你有一個無敵外掛的時候,就也沒什麼樂趣了,總之遇到這種女主角,就是一個字,怪。天才也不可能這 樣的。要專精一門學問怎麼可能不需要幾十年的累積,尤其還是這種無止境的東西,她生前是古武世家,十六歲的武功天才少女,家族怎麼可能讓她學蕭這種沒用的 東西,更何況是落入社會底層後了。

2.武功天下第一高,運氣超好人品妙
其實這應該是武俠小說的通則,我也沒啥麼好說的。武功高才可以在江湖隨心所欲,才可以把花夢影和雷蕭從家族中就出來,這枚什麼好說的。然後只有運氣好的人才有辦法當上主角吧,不是嗎?

3.女扮男裝識不破,角色姿容迷萬人
這點大概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地方了 ,因為男聲(生)女聲(生)實際上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啊,雖然從小裝到大,越到後期越明顯吧,男生女生,同一個人長相應該很像啊,尤其臉型,髮型,眼睛什麼 的,都沒人懷疑他的喉結也不可思議,之前花夢影也說,女子身上有體香,所以他才知道她是女的,這種體香應該會隨著年紀增加而愈發明顯吧,在那麼多人擠人的 地方......。從天下第一風流紈褲子弟、天下第一公子,到美妙飄渺地月雲仙子,絕世獨立的雲姬,這麼有名怎麼可能沒有他的畫像或描述的言詞啊

4.屬下忠心皆赤膽,美男圍繞都愛他
江湖以強者為尊,屬下們的熱情在正當不過,但是這方面作者塑造的太過度了,簡直瘋狂盲目 。雖然說真正的男主角只有葉少秋一個人(他的出場好少啊,一點都不像男主)但是我個人認為花夢影鏡頭搶的比較兇啊。葉少秋、花夢影、雷蕭、夜離天、柳翔、 柳風、銀衣......是我看過最多男生圍繞得一本小說了(之前最高紀錄是五個男的),他書中有一個想法:既然別人要對我好,我為什麼要拒絕。不是說這樣 的想法有誤,只是他的表現方法我不苟同而已,名名喜歡的人就是葉少秋,對其他人最多說就是家人、親情,卻仍然一遇就柳若無骨的膩在他們身上,行為也超越了 親暱,在我看來實在是挺惡劣的,根本就是亂噴口水德行為。

5.壞人遇她變笨蛋,陰謀不曾識不破
這一點讓我挺無言的,全部的人一遇到他就會突然腦袋弱化,暴躁易怒,尤其醫些重要的反派角色期可憐白目德程度就跟火箭隊一樣,他們言行反應讓我連啼笑皆非 都說不上了,只有鄙視。他們是怎麼混到高官厚位的,其實雲狂的話如果跟我說我也不會覺得怎樣,只是覺的基本上他的邏輯應該有一定程度上的和正常人不同水 平,對於這種人我們應該對她保有寬容的心,並且推薦他去看醫生(你看我這段話一個髒字都沒有 ),那些壞人是怎麼變成壞人的,時在是讓我無比的好奇。他們的單純,陰謀的規劃都是如此的不完善啊

6.書中女子皆蠢笨,潑辣無腦雞肚腸。唯她玲瓏狡詐心,手段殘忍沒人理
這種書是最為我詬病的。只有女主角及優點於一身,其他的女配角都善於妒忌且腦袋有神經接連不順的嫌疑,而且這樣的女主角都只有男子了解她。我日!其實這樣 的女主角其實孤單的吧,不管有再多的男子貼心圍繞,女主有說,是上不是只有她一個奇女子,但為什麼作者就不讓她安排一個閨蜜呢,其實每一個人都有男女倆中 性格,只是男生男星較多而女生女生較多罷了。是上的確多有外貿協會的女性,但是對其通透的人也不是很少啊。他手段殘忍是勤有可原,畢竟上一是被惡待,所以 她也會對被家族利用的人感到無比的憤怒吧

7.劇情熱血尚可看,可惜文筆待磨精。口語白話冗言多,詞藻貧乏最可惜
其實劇情是值得一看的,這方面就去看樓上們的回覆吧,我就不多言了。這大概是我最最不滿的了,尤其的描述詞彙啊......舉例來說好了"那女子茫然無辜 的神清就像被人輪姦過後的樣子","死者臉上茫然無辜的樣子,就像被人強暴過後的良家婦女"類似這種實在讓我挺無言(強調)的描述手法大概就看到了不下四 次,而且全部都是"茫然無辜"!一次一模一樣的四個字! 而且難道一定要用"強姦""輪暴"這種眼嗎(汗)。再來就是他得筆風了,雖然說口與白話不是不好,畢竟比較容易讀。但是他的情境塑造就相對的低了不只一個 層次,對決之間、男女之間、探險之間,種中諸如有重要場景得氛圍都描寫的不夠身歷其境,摹寫太少,同樣的問題,詞彙貧乏。更常發生的就是在雲狂厚臉皮時的 奇他人反映描述,有很多句子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看到

好吧心得大概就這樣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簑煙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